【重大项目进行时】克服疫情不利影响 筑牢经济增长基石 江苏全力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2022年04月27日 18:48: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扩内需、稳投资、保增长、促就业的重要基石。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全省各地围绕推进水利重大项目建设,创新管理模式、破解建设难题,今年前3个月,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实现平稳开局。  

  洪泽湖周边滞洪区建设是国家重大节水供水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洪泽湖防洪排涝能力。在泗洪县施工现场,施工单位落实“定人定车”“两点一线”管理模式,实现作业路线闭环管理,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在淮河流域洼地治理、新孟河延伸拓浚等一批国家水网骨干工程稳步建设的同时,全省各地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闸泵站除险加固等工程也正有序推进。在泰州姜堰,运粮河整治工程也正在汛期来临前加紧施工,项目建成之后将有力提升灌区生态环境,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运粮河整治工程施工现场负责人杨亮说:“在施工作业场所和生活场所,每天都会进行消毒,目前,工程正在进行挡墙压顶浇筑,确保四月底完成水下验收工作。”

  目前,我省水利建设部门分苏南、苏中、苏北三个片区明确专人对接项目实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服务,确保进度有序可控。今年前3个月,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工程建设总体平稳有序。

  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办公室副主任朱小飞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新开项目达产能、在建项目早见效、储备项目抓前期的目标,启动实施吴淞江整治等一批重点工程,压茬推进前期工作。同时,建立分片联系、挂牌督办、驻点服务、跟踪督导机制,千方百计为基层纾困解难,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条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冯水清 供片台/宿迁台 姜堰台 丹阳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