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为孩子筑牢生命“第二道防护墙”

2022年04月25日 20:12: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5日是第36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接种疫苗是防控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保护儿童健康最重要的措施。目前,江苏儿童免费接种的一类疫苗有14种,可以预防的疾病有15种。此外,还有肺炎、流感、水痘等自费自选的二类疫苗。专家建议,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健康状况有选择地接种。像水痘等一些高发性传染病的疫苗,最好要100%接种。专家同时呼吁,3岁以上无禁忌症的儿童要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0到3岁的儿童外出时也要做好防护。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吴刚 供片台/无锡台 宿迁台 泰州台 盐城台 姜堰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