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高效锁定传播源头 从严从紧筑牢坚固防线 许昆林在苏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23日 18:15: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2日至23日,省长许昆林在苏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迅速高效锁定病毒传播源头,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听取苏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后,许昆林指出,当前苏州疫情多点散发的态势尚未得到根本扭转,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切实提升“早发现”能力,紧抓重点、聚焦源头、关口前移,强化“三公”协同联动,发挥数据赋能作用,用好信息化手段,把中高风险地区来苏人员精准识别出来,一个不落排查到位,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外溢到社会面上。要迅速摸清风险底数,调配力量加密筛查频次,全力以赴提高追阳速度,第一时间发现可能隐匿的阳性感染者。要做好分级分类管控,科学合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划大包围圈、切小单元格,网格化管理落到户落到人,牢牢守住社区防控防线。要继续加强外防输入措施,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强化全天候全覆盖巡查管控,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行为,坚决防范疫情隐匿输入。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进一步做细做实群众服务工作,鼓励群众主动查找身边风险隐患,凝聚起群防群控强大力量。要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帮助解决企业原辅材料采购、物流运输、人员往来等方面困难问题,通过物理隔离、闭环生产等措施保障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3日上午,许昆林主持召开会议,视频调度苏州所辖市(区)防控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他强调,越是最紧要的关键时期,越要增强责任心、鼓足精气神、保持战斗力,增强工作主动性、掌握防控主动权。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严实作风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不断适应新的疫情防控形势,调整完善思路,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力量配置,提高防控效率,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织密扎牢疫情防线。要关心关爱基层工作人员,做到科学调休、加强人文关怀、解决实际困难,始终保持可持续的工作状态。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体现应对能力和治理水平,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在大战大考中夺取“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臧西宁、郑凌、冯水清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