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举行升国旗仪式 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3周年

2022年04月23日 18:55:5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3日是南京解放纪念日。今天,南京市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3周年。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出席仪式。

  上午9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73名中华中学学生现场朗诵《渡江战歌》。随后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繁荣富强。仪式现场,渡江战役胜利传递出的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强大精神动力,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

  南京市中华中学高一学生吕彦锋说:“我觉得应该更加积极向上地提升自我,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京市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新和园社区党委书记周宏说:“红色精神一直都在影响着我们,让我们可以引领更多的党员参加志愿服务,用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来传承。”

  南京市先进典型代表、驻宁部队官兵、公安机关、青少年学生以及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南京闻中心记者罗聪懿、陈忠耀 南京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