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土味标语”金点子助力防疫

2022年04月20日 15:09:4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让居民更好地理解、配合防疫工作,扬州市一些基层社区开动脑筋,推出“土味防疫标语”等居民喜闻乐见的金点子。

扬州:“土味标语”金点子助力防疫

  在扬州曲江街道运河佳园市场,每个摊位上都竖着“一句话”的防疫标语:“牛肉羊肉和猪肉,打疫苗的最优秀”、“鲜贝扇贝青口贝,戴口罩是乖宝贝”。市民李女士读起来朗朗上口,一秒入心。李女士说,到菜市场买菜,如果口罩没戴好,看到这个标语不由自主就会想把口罩戴好。

扬州:“土味标语”金点子助力防疫

  市场方面介绍,防疫需要长期坚持,如何让这项工作不枯燥?最近,有员工提出可以借鉴其它城市的“土味标语”,创新宣传。没想到,土味标语推出两天来,好评如潮,效果杠杠滴。

扬州:“土味标语”金点子助力防疫

  在扬州徐凝门桥畔的市民广场,1米线被一个个蓝圈圈取而代之,圈中的卡通图案十分可爱。社区介绍,这叫“悟空圈”。有了它,无论大人小孩,检测核酸时的间隔距离更有保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扬州台/姜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