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健身房、电影院 南京这些地方陆续恢复开放

2022年04月20日 10:36: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南京市域内部分博物馆、电影院、体育场馆等室内场所都将陆续恢复开放。阔别一个多月,去这些场馆打卡前都有哪些注意事项,相关防疫措施又将如何落实呢?

博物馆、健身房、电影院 南京这些地方陆续恢复开放

  【实名制预约 南京市域博物馆今起开放】

  南京六朝博物馆已经正式恢复开放,市民可以通过博物馆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来进行预约,也可以现场扫码预约参观。

  目前有序恢复开放的博物馆,包括南京市博物总馆所属的南京市博物馆、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民俗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六朝博物馆,以及南京云锦博物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等。各博物馆游客接待量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内。

  南京六朝博物馆办公室主任戴长栋介绍,观众需要扫场所码、同时验证行程码、测体温、实名认证进馆。南京以外其他地区低风险地区来的

  观众要提供在南京做的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馆区内消杀是一天至少两次,对封闭区域 ,比如说电梯、扶梯等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还有大屏幕前面是两小时消杀一次,确保大家有一个安全有序的参观环境。

  除了常设陈列展,南京市域各博物馆也正积极策划新展,为不同年龄、不同兴趣的市民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博物馆、健身房、电影院 南京这些地方陆续恢复开放

  【体育健身场所:预约 错峰 限流50%】

  在南京市玄武区体育活动中心,上午9点,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市民,已经在前一天预约的情况下,陆续来到馆内锻炼了。阔别一个多月后重回球场,也让不少市民兴奋不已。

  市民进入场馆前,还需完成扫场所码、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登记等一系列流程。

  场馆运营方负责人杨甜介绍,采取线上预约、限流和错峰到馆锻炼的方式,到馆市民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每天会进行3次以上的消杀处理,所有工作人员在正式上岗前都做好了核酸检测。

  目前,包括南京奥体中心、南京全民健身中心在内的南京市及各区的室内体育场馆,都在陆续恢复开放,市民可通过场馆的官方账号查询开放信息,提前做好预约。

博物馆、健身房、电影院 南京这些地方陆续恢复开放

  【戴好口罩扫场所码 电影就要开场了】

  从4月18日开始,南京的电影院也陆续复开放。19日上午,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荔枝广场旗舰店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开放营业,进行全面消杀。

  复工后的电影院实施疫情常态化管理,上座率控制在75%以下,严格执行影厅“一场一消毒”等措施,3D眼镜“一客一消毒”。观影期间,顾客需保持佩戴口罩,不得饮食喝水。

  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荔枝广场旗舰店市场部经理陈雨叶说,进来观影的观众必须扫描“场所码”,查看“苏康码”和“行程码”,再进行体温的测量。如果行程码上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行程史,是不允许进厅观影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侯天卉 黎明 董雯 沈灿 章健 毛思哲 魏玉卿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