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江苏开展临时救助6万人次

2022年04月14日 18:44: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对今年以来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江苏省民政部门综合运用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对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家庭及人员,江苏省开展先行救助。对因疫情滞留而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外地人员,由急难发生地民政部门直接实施临时救助。截至目前,全省因疫情开展临时救助6万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610.67万元,发放救助物资折款1028.63万元;对8.59万困难群众发放临时生活补助1487.62万元。

  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可通过三种渠道申请救助:可直接到乡镇街道所设立的政务中心民政窗口申请救助,也可请当地的村委会代为申请,还可以直接拨打救助热线,各地救助热线可在各设区市民政局网站查询。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李栋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