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紧防控 江苏加强养老机构封闭管理

2022年04月13日 20:15: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3月11日江苏全面实行养老机构封闭管理以来,全省 2200 余家养老机构安全运行,15万住养老人、4.2万坚守在院内服务一线的工作人员零感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江苏省民政厅日前下发通知,就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做出部署。

  《通知》要求,养老机构要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实行封闭管理已满21天且县域范围内连续5天未出现新增本土阳性病例的、确需安排工作人员轮班或者需新招聘工作人员的养老机构,可按规范要求,安排轮班工作人员或新招聘人员入院返岗(新上岗),并报当地县级民政部门备案。返岗、新上岗人员实行封闭管理。

  《通知》强调,养老机构要规范新冠肺炎核酸样本采集工作,防止采集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同时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分级分类设立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点。各市、县(市、区)民政部门均应建立养老服务应急支援队伍和应急处置技术队伍,及时对疫情防控中遇到突发紧急事件的养老机构给予支援。各设区市民政部门应至少设立2处、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应至少设立 1 处符合标准、可随时启用的集中隔离观察场所。

  封闭管理期间,养老机构要加强对住养老人和工作人员的心理调节和精神关爱,加强人文关爱和心理疏导。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李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