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进行时: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 坚决果断处置局部疫情

2022年04月12日 19:36: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卫健委通报:4月11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2例。

【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 坚决果断处置局部疫情】

  苏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4月12日0时至15时,苏州全市新增阳性感染者31例,呈现出多点散发的态势,存在局部扩散的风险。苏州正在加快落实相关人员转运、隔离等管控措施,做到应隔尽隔、快运快隔,坚决果断降低传播风险。目前,苏州对出现疫情的地区,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全社会除了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之外的所有聚集活动一律取消。目前,苏州部分区域实施静态管理。截至12日12时,苏州全市现有封控区112个、管控区93个、防范区15个。

  为坚决阻断新冠病毒疫情传播链条,从4月12日零时起,镇江句容宝华镇全域范围调整为封控区。句容全市各地志愿者主动请战,闻令而动,各地各部门调配近500名志愿分批赶赴宝华疫情防控一线。

【实施分区分类精准防控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从4月12日零时起,徐州开始实施分区分类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市区常规公交、地铁和出租车(含网约车)运营陆续有序恢复。全市各类餐饮服务机构仍不提供堂食,但可提供到店自取、外卖送餐服务。其他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严格限流50%,高三年级学生4月13日开始线下教育教学。

  经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批准,南京市符合条件的小学四、五、六年级师生员工,于4月14日(星期四)返校复学。其他学段年级返校复学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提前向社会公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杨尔希 赵凌翔 耿昊东 施志鹄 郭彧 镇江台 句容台 徐州中心站 徐州台 苏州台 苏州中心站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