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准妈妈伸出援手 三人勇救落水女子

2022年04月11日 15:04:2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7日中午,在无锡市新吴区机场路嘉悦大厦旁的伯渎河,出现了一幕险情,河面上漂浮着一名女子,在水中浮浮沉沉,紧急关头,勇敢的市民纷纷出手相救,而这其中还包括一名“准妈妈”。

无锡准妈妈伸出援手 三人勇救落水女子

  救人市民刘必勇回忆道,当时在午睡的时候就听着下面很吵,后来从窗户往下面看一下,这边围了很多人;还看到河中间好像有一个人,当时穿着拖鞋就下来了。

无锡准妈妈伸出援手 三人勇救落水女子

  跟刘必勇一样心急如焚的救人者,还有同一栋楼的毛洪新,俩人在紧急赶往事发现场的电梯中偶遇,并一起协作救人。

  毛洪新和刘必勇奋力把落水女子拉到了岸边,可三米多高的垂直河岸,怎么上岸,又成了新的“拦路虎”。好在人多力量大,岸上的热心邻里以及赶来的民警,快速用一根根绳索,串连起了生的希望。而怀孕四个多月的准妈妈杨姗姗早已等候在一旁。

无锡准妈妈伸出援手 三人勇救落水女子

  杨姗姗说,上岸后就给她做心肺复苏,因为自己是做健身教练的,曾经学习过这方面的知识。没过多久,120来了,就交给他们专业人员去处理了。

  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救援接力,让我们看到人性的温暖与光辉。三位热心者在救人后,很快都悄悄离开了现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无锡台/史磊 邬上 潘敏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