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江苏早晨气温较低,部分地区有霜冻

2022年04月01日 07:01: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夜里淮北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偏北风4-5级阵风6级转东南风3-4级,今天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13~14℃,其它地区12℃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本省西部地区3~4℃,其它地区1~2℃,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 ​​​

  未来两天最低气温持续低迷

  未来两天江苏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明天夜里,淮北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明天全省风力稍大,偏北风转东南风4-5级、阵风6级。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最低气温持续低迷,需要格外注意,2日早晨最低气温:西部地区3~4℃,其它地区1~2℃,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

  今天全省最高气温在12-14℃,仍需注意保暖。

  后期最高气温稍有回升,早晚温差较大,建议大家关注最新天气信息,及时增减衣物。

  气温垮塌就是倒春寒?

  受冷空气影响,最近江苏气温跌宕起伏,这难道就是“倒春寒”吗?

  一部分人是“感受先行”,只要在春天感受到了乍暖还寒的降温,那么就会主观地认为是“倒春寒”。但“倒春寒”这名字可不是随便叫的,在气象学上 它有着严格的定义:每年春季(3月至5月)出现的前期暖、后期冷,且后期气温明显低于正常年份的现象。

  春天气温变化较大,大家一定要学会合理“春捂”,“秋”裤春天也别急着脱!

  (来源/江苏气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