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女童扎头发发生意外 5厘米发卡“滑”入腹中

2022年03月30日 17:43: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嘴里衔着发卡,双手扎头发,很多女生都会有这样的习惯。3月29日上午,淮安一名4岁女童小月在扎头发时,不小心将一个5厘米长的发卡 吞进了肚子里。

淮安女童扎头发发生意外 5厘米发卡“滑”入腹中

  小月的母亲告诉医生,每天早上小月起床后都是自己扎头发,她习惯将发卡含在嘴里,方便双手操作。结果,这次就一不小心把发卡咽下去了。

  拍片显示,发卡在胃内幽门附近,医生建议通过胃镜取出异物。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李江书告诉记者,东西取出的时候就相对有点复杂,用圈套器很难套得住,后来还是采用异物钳,把胃部的气体给抽了一部分以后,让发夹立在那里,然后用异物钳顺利地夹住了,夹住以后慢慢慢慢拽出来。

淮安女童扎头发发生意外 5厘米发卡“滑”入腹中

  医生提醒,被误吞的异物有些能够通过消化道随粪便排出,也有一部分异物可能滞留在食管、胃、十二指肠等部位,引起不同的临床症状及并发症。一旦发生误吞,千万不要通过吞咽其他食物来促进异物下排,以免造成二次损伤,导致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胡超 淮安台/孙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