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里,她给未成年犯写下30万字“谈心信”!大家都叫她……|黄金时间

2022年03月29日 09:46: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9日,江苏省委改革办与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联合策划的大型改革政策解读节目《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关注“有温度的少年审判”

  王萍是南京玄武法院一名从事少年家事案件审理的法官,也被这些孩子亲切地称作“法官妈妈”。她给自己审判过的1000多名少年犯写“谈心信”,关心他们,叮嘱他们,直到他们刑满出狱、回归社会。

  30年倾情帮教 ,她写下了30万字“谈心信”。王萍说,做这项工作也是为了防止他们重新犯罪。

  这些年来,校园欺凌、儿童性侵、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等案件,也引发社会关注。2021年6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实施,为了落实好这两部法律,江苏加快推进少年法庭机构建设,创新开展寓教于审、帮教延伸、家庭教育指导等等有江苏特色、适合未成年人特点的工作,打造“有温度的少年审判”。孩子的伤是全社会的痛,怎么样用法律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同时预防和惩戒未成年犯罪?

  围绕“有温度的少年审判”,《黄金时间》邀请到: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蒋惠琴、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少年案件审判庭副庭长王蔚、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及家事案件审判庭副庭长徐聪萍、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吴然以及特约评论员李川、马向真共同进行解读、答疑解惑!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关注3月29日20:05江苏公共·新闻频道《黄金时间》!

  《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将通过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荔枝新闻客户端等融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让改革跑出加速度,让百姓更有获得感!《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江苏公共·新闻频道3月29日20:05-20:55,不见不散!

  特别支持:中国铁塔江苏公司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孙尧

  编辑 / 小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