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寄哀思!江苏各地推代祭扫 云祭扫服务

2022年03月21日 16:19: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清明将至,疫情之下,江苏各地民政部门推出了代祭扫、云祭扫服务,在这特殊的时期,用另一种充满温情的方式寄托哀思。

  眼下常州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均暂停了现场祭扫服务,部分服务机构推出“云祭扫”等举措。位于常州新北区孟河镇的栖凤山福寿园推出了“一封家音祭思亲”代客祭扫服务及免费礼祭活动,收到400个服务订单。

  常州栖凤山福寿园客户服务部经理杨叶介绍说:“通过设置像人生微电影、老照片的修复 、放灯祈福等方式让家属有一个哀思的平台。”在常州城西的一家陵园也推出了代祭扫服务,家属通过视频连线、现场直播的方式,寄托对先人的哀思。目前常州市民可以通过 “我的常州”智慧民政板块及“96444白事好帮手”进行“云祭扫” 寄托哀思 。

  在镇江,市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可登录“镇合意”APP,点击镇合意APP首页顶部轮播图中“镇江云祭扫”图片,或在“便民生活”栏目中搜索“云祭扫”进入网上祭扫平台。同时,镇江全市公墓、骨灰堂也将组织工作人员根据墓区规模,分片区代为集中祭扫。

  据镇江栗子山公墓墓地管理部主任李阳杰介绍:“代客祭扫分为两类,一类是我们最常规的免费的代客祭扫,提供的服务有献三朵鲜花、擦拭墓碑、三鞠躬,如果客户有其他需求的话,我们也可以个性化服务。”

  镇江市民如有骨灰安放以及代为祭扫需求,可以和镇江市各个公墓、骨灰安息堂进行电话联系。镇江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副处长王亚表示:“镇江市我们还有一个热线电话可以提供跨区的咨询就是96444,然后具体的各个公墓的骨灰安息堂以及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的电话,可以登录镇江市民政局的微信公众号。”

  清明前夕,苏州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了现场祭扫活动,各区陆续开展代祭扫服务。肃立默哀 、敬献鲜花、三鞠躬。在苏州吴中区胥口皋峰公墓的清明节集体祭扫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代表不能前来现场祭扫的广大群众,以香烛糕点、鲜花果品向故去的先人们行祭拜之礼,表孝思之情。

  苏州吴中区胥陵文化公司工作人员王婧介绍说:“我们有五大墓区,病毒阻止了人们现场踏青扫墓的脚步,但是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代表逝者的亲属祭奠逝去的亲人。改变的是祭扫方式 ,不变的是对亲人的思念 。特殊时期 ,请停下前往现场祭扫的脚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