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市场需求 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 1至2月江苏对外贸易进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

2022年03月20日 18:05:4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有效应对全球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以来,外贸大省江苏通过一系列简政放权、减税降费的稳外贸举措,持续降低外贸企业流通成本。1到2月份,江苏外贸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瞄准市场需求 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

  今年以来,位于泰州市的海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条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行。近年来,瞄准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节能的需求,企业加大了对轮胎的骨架材料帘子布的研发力度,产品耐冲击等性能大幅提升,远销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

  海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茆泰如说:“今年1、2月份,出口创新高,总的出口总额达到3000万美金,其中帘子布出口同期增长40%,目前我们的出口订单已接至6月份。”

  泰州海关副关长钱中华说:“目前全市整体通关时间比去年同期下降约25%。同时,加快办理结关业务,帮助企业压缩退税周期40%左右,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产品的全球化竞争中。”

  【1至2月江苏对外贸易进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

  不仅要开拓市场,更要通过保证履约率来稳定市场份额。这其中,产品运输环节至关重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国际物流出现的各种不稳定因素,今年以来,江苏省加快国际物流体系建设,中欧(亚)班列不断拓展国际物流新通道新线路。统计显示,今年1-2月份,江苏省中欧(亚)班列累计开行329列,同比增长70.68%。苏州、连云港等地的海铁联运班列每天也稳定开行,更好保障了企业进出口需求。

  苏州海铁联运项目负责人、苏州新捷运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利说:“货品的清关和查验放到苏州本地可以提高一个通关的效率,海铁联运的话,降低成本约在38%左右,海铁联运今年预计的增量是在15%。”

  企业用功,政策发力,运力保障……一系列组合拳下,江苏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竞争力不断提升,今年1到2月份,江苏进出口值8397.7亿元,同比增长15.1%,较全国整体增速高1.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机电产品3486.8亿元,占出口总值的66.8%,同比增长12.8%。

  (记者郭奉铭、郝朦、李栋、薛苏阳、耿昊东、郭彧 苏州中心站、泰州中心站 泰州台、江阴台、常熟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