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保工期】1-2月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8.4亿元

2022年03月19日 19:49: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在确保防疫措施落地落实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水利工程建设,1-2月份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8.4亿元。

  距离今年的长江主汛期仅有两个月。在扬州仪征,长江防洪能力提升堤防加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水利建设者们全力排除疫情影响。目前,总投资16.27亿元的二期工程已经建设过半,预计年底前完成全部27.18公里的堤防加固工程,全面提升当地江港堤防防御洪潮能力。

  仪征市江堤堤防加固工程建设处技术负责人陈荣说:“各施工标段均配备足够的专职卫生员,对参与工程建设的人员进行全员核酸监测。至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度的60%。”

  一批国家水网骨干工程、应急治理和除险加固工程稳步推进的同时,今年,江苏还着力实施了一批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在泗洪县濉汴河活水工程施工现场,十多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工程建成后,不仅可以增加雨季城市的排涝能力,还可引入洪泽湖湖水,让城市水系活起来、美起来。

  宿迁市泗洪县水利局水利工程有限公司老汴河翻板闸工程项目负责人张先配说:“对施工人员进行封闭式管理,同时与材料供应商做好对接,及时申请绿色通道,确保材料按时供应,不影响工程进度。确保5月底具备水下工程验收条件,10月中旬具备完工验收条件,使该工程早日发挥效益。”

  今年以来,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围绕135亿元建设目标,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复工复产。水利建设单位紧盯项目批复、前置要件办理等关键环节,建立挂牌督办、驻点督导、约谈通报等机制,全省各地水利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截至2月底完成投资18.4亿元,正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罗聪懿 张正 供片台/宿迁台 仪征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