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2022年价格调控目标任务 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

2022年03月13日 19:09: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价格调控,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公布了2022年江苏价格调控目标任务。

【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

  2022年,江苏确定的价格总水平预期调控目标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年度涨幅3%左右。

  为确保实现这一价格调控目标,江苏将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稳定重要农产品生产方面,今年,全省蔬菜播种面积2100万亩以上;能繁母猪存栏稳定在120万头左右;粮食播种面积要稳定在8120万亩、粮食总产保持在740亿斤以上,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保障强化市场供应方面,要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适时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围绕蔬菜、水果等生鲜农产品,建设一批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同时重点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指导各地开展好农贸市场“平价菜摊”建设。

【聚焦电煤农产品 畅通重要商品流通渠道】

  在畅通渠道方面,江苏要全力保障电煤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运输;以农产品销售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畅通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此外,江苏还将加大财政支持保障力度、强化价格监测和预期引导、落实困难群众和重点群体生活保障机制,确保江苏居民消费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杨帆 李俊彦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