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 切实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

2022年03月08日 17:43: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今天下午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省长许昆林参加会议并发言。

  许昆林在审议时说,完全赞同栗战书委员长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部署,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浓、法治意识强、工作部署实,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宪法的政治担当,是一个高举旗帜、以民为本、彰显民主、务实奋进的好报告。

  许昆林说,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推动和监督宪法实施,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与群众急难愁盼,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质效;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在推进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展现了人大的担当作为。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密切配合人大工作,积极支持代表履职,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积极践行者和推动者,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王琎、刘堃、臧西宁、郝朦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