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又有9名患者治愈出院 本轮新冠疫情多为轻症

2022年03月02日 15:08: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日,苏州本轮疫情又有9名患者治愈出院,累计出院人数已达到34人。

苏州又有9名患者治愈出院 本轮新冠疫情多为轻症

  在苏州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苏州本轮疫情又有9名患者达到了出院标准,治愈出院后他们将由专车转运至太湖边的康复定点医院,接受一段时间的健康监测和康复管理。

  3月1日出院的患者中,4名是无症状感染者,5位是轻型和普通型患者。专家介绍,苏州本轮疫情多数患者症状都比较轻,目前没有重症或危重症。

  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建平告诉记者,第一是人群普遍接种了疫苗,尤其是接种了第三针加强针以后,保护性抗体的水平可以成10倍甚至更多倍的速度上涨。第二个原因,主要是因为奥密克戎的变异毒株,主要侵犯的是鼻咽等上呼吸道的地方,所以它很少引起肺炎、下呼吸道的炎症,不会出现或者很少出现重症肺炎或者重症病例。

  经初步统计,本轮疫情至今,约20%为无症状感染者,约65%为轻型患者,约15%为轻度肺部炎症。至此,苏州本轮疫情出院人数已达到34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苏州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