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拆除地锁共享车位 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2022年02月27日 14:16: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很多老旧小区内,公共车位资源严重不足。即使这样,有些居民还利用地锁、杂物占据车位,让大家的停车难上加难。为此,南京城管部门展开了专项整治行动。

  南京玄武区罗汉巷小区始建于1992年,小区内有超过340户居民,在此前的改造整治中,城管部门将小区内的违建拆除,增设了公共停车位。然而,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街道城管中心副主任班萌表示:“因为没有物业来管理,经常会出现车辆乱停乱放,甚至是外面的车辆进入小区停放,小区停放秩序比较混乱,有的还堵塞了消防通道,少数群众私设地锁来固定车位占用车位。”

  在小区内,记者看到,除了私自安装的地锁外,还有人使用非机动车及各类杂物霸占车位,有的居民甚至横向停车,一口气占据了两个车位。2月26日上午,城管执法人员对此进行了整治。

  据介绍,春节假期结束后,城管部门已经对该小区内私自占用公共车位的情况进行了两次现场执法,考虑到小区的实际情况,近期,街道计划为小区引入物业,完善小区的内部管理,对此,居民们也十分期待,同时大家就解决停车难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班萌表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健全之后,我们会以摇号的方式来确定车位,定期进行摇号,尽量让小区居民能公平公正地获得停车权益。”

  南京罗汉巷小区有居民表示:“建议可以白天晚上错峰停车,因为有的人白天去上班,他的车位停下来了,那就小区可以别的车辆停下来,周边是不是有可能让我们附近的居民可以在那边停车,也可以缓解一下。”

  “我们都希望是这样,大家都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秩序。”

  (记者孙逸舟、祁建、元国璋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