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海南抓获外省逃犯:18年前命案逃犯现在是火龙果基地副厂长

2022年02月27日 11:13:3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年前,在广东中山发生过一起命案。南京建邺警方在研判到其中的逃犯曾经在南京出现过后,主动追查线索。今年1月18号,民警赶赴海南三亚将这名逃犯抓获,他此时已经是当地一个火龙果果园的副厂长。今天上午,南京警方通报了抓捕的曲折过程。

  2003年11月3号,广东中山发生一起命案。因吃饭时发生口角,三人持刀将另一人砍伤致死。涉案的2名犯罪嫌疑人被判处死刑,还有一名嫌疑人况某一直在逃。2021年,警方发现况某2004年曾经在南京出现过。

  当时况某是到南京找自己的妹妹,用一个假身份居住了一段时间,也很快离开南京。由于当年条件有限,况某用的假身份,没有相关登记信息,后来况某就像消失了一般。

  但南京建邺警方没有放弃过对况某的追查。案发后18年,2021年底,建邺警方获得线索,况某在海南隐姓埋名生活。2022年1月,警方赶到海南三亚,寻找抓捕时机。

  专案组民警确定了画面中的男子正是况某,他现在使用另一个假身份,在火龙果基地里,担任副厂长的职位。况某平时很狡猾,反侦查意识比较强,遇到事情一般自己不出面,先让保安出面解决。确认没什么情况,才会再出现。

  火龙果基地地势复杂,民警蹲守了两天无果,抓捕一时陷入僵局。民警再次寻找其他突破口,发现火龙果基地之前频繁和传媒公司合作网络带货。正好有一个退休民警老周在海南生活,他也很愿意帮忙。大家商量下,由老周出面,和火龙果基地协商订购水果。

  民警到达基地后,假装和保安发生争执,等况某过来查看情况的时候,立即将他按倒抓获。

  经审讯,况某交代了自己18年前的犯罪事实。目前,况某已经被移交当地警方进一步处理。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