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百万爱心抗疫物资驰援苏州续两地600年情缘

2022年02月25日 10:17:55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3日上午9点20分,悬挂着“金湖情系姑苏城,每分每秒都想你”“爱特福84助力苏州疫情防控”横幅的大型货车抵达苏州。

  江苏爱特福集团、金卫集团、宝姿集团、今日集团等金湖县知名企业向苏州捐赠70吨84消毒液、酒精消毒剂和消毒洗衣液及8万只KN95口罩等爱心防疫物资,为苏州疫情防控提供支援,为“老家”的人民加油助力。

  苏州与金湖有着割不断的血脉联系,600多年前“洪武赶散”,苏州人从阊门出发,沿运河一路迁徒,到苏北金湖一带繁衍生息。

  本轮苏州疫情发生后,金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号召全县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为苏州“亲人”捐赠防疫物资。作为全省防疫物资重要生产基地,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宝姿实业有限公司、今日集团等爱心企业纷纷响应,表达捐赠防疫物资的强烈愿望。

  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开成介绍,原本他们公司订单排到了3月8日,苏州疫情发生后,他正在外地出差,便迅速赶回公司,紧急召集生产、供应、质检、物流等部门开会安排生产爱心抗疫物资。最终,挤出6条生产线,加班加点生产了这批价值56万元、70吨消毒液、酒精消毒剂和消毒洗衣液等防疫物资,用以驰援苏州,表达心意。

  苏州泰子进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萍马上把公司仓库腾空,作为这批爱心防疫物资的临时存放点。在自己公司存放空间不足的情况下,她又协调联系苏州市浙江商会、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快速反应处苏州联络处和苏州市皮划艇浆板协会支援,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鼎力支持。

  “金湖人民送来的爱心抗疫物资,让我这位苏州人感到无比温暖。”周萍说,“希望苏州早日战胜疫情,到时欢迎大家再来苏州赏园林、品江南,续情缘。”

  据悉,这批抗疫物资抵达苏州后,经苏州市委组织部统筹协调,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将联合爱心企业以及志愿者团队,陆续把这批爱心防疫物资送到全市管控区“行动支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