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一网点快递“堆积如山” 市民称近半月未收到货 | 我苏特稿

2022年02月24日 18:27: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记者/陈军 编辑/吴莹莹

  日前,苏州常熟市的消费者王女士向我苏特稿反映,她的申通快递包裹到达了周边的网点,但是十几天来“原地不动”。快递点内未派送的包裹已经堆积成山,根本无从找起,自己的快递究竟何时才能送到手中?

  市民近半月未收到货,数千件快递积压仓库堆成山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几周前网购了几件商品,其中一件是通过申通快递来运送。物流信息显示,2月11日,快递包裹已经到达常熟市明日星城申通快递点。但令王女士疑惑的是,此后的十几天里,这件包裹一直未能派送上门。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Serpentara)

  于是,王女士向申通官方客服投诉反映这一情况,但客服热线一直处于无人接听或是忙线状态。王女士还表示,她从网络上看到,常熟市区有多位消费者碰到了类似的申通快递派送延迟的情况。有市民来到明日星城快递点发现,店铺里没有工作人员,仓库内积压的快递件已经是堆积如山,大约有数千件,想要从中找到自己的快递包裹无异于大海捞针。

  常熟市邮政管理局:快递网点运力不足,组织其他快递企业共同分担“消化”

  2月23日,在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直播节目中,这一问题被反映至常熟市邮政管理部门。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张阿姨掌勺)

  常熟市邮政管理局业务监管科的工作人员付先生回应称,由于部分工作人员节后未能及时返岗,加上当地突发疫情,导致快递网点运力不足,无法及时派送快递件。得知这一情况后,常熟市邮政管理局要求申通快递积极调配人力、运力派送快件,并指导企业从“源头”出发,暂停向派送延迟的相关片区运送新的快递件。

  另一方面,邮政管理部门还组织其他快递企业共同参与进来,对快递派送任务进行分担,尽快“消化”现有的积压快递件,恢复至正常的快递收发状态。

  申通快递地区负责人:两个网点仍有8000多件快递积压,预计3到5天内派送到位

  常熟市申通快递地区负责人邵乐强向记者透露,此前对于常熟市区的快递件,申通快递和百世快递合作进行共同派送。但从去年年底开始,两家快递公司取消了合作,导致申通快递相关网点运力受到极大影响。目前,常熟市申通快递明日星城和虞山分部出现了快递延迟派送的情况,其他网点仍处于正常运转中。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Serpentara)

  这些积压的快递件何时能派送到位?邵乐强回应说,通过向公司总部申请,新的快递件已经暂停送往明日星城和虞山分部。据统计,目前两个网点仓库内未派送的快递共有8000多件,预计3-5天内将积压的快递件全部派送至消费者手中。

  邵乐强还表示,如在派件过程中,消费者存在退货和赔付等诉求,工作人员将按规定配合办理。下一步,申通快递常熟片区计划开展快递员招聘,补充快递网点运力,避免再次出现快递延迟派送等问题。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