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江苏各地抢抓时机 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22年02月21日 19:32: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负好春光,奋楫正当时。近来,江苏各地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加油。

【我国最大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全面进入主体施工】

  正在建设的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项目是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及互联互通重点规划项目。近日,该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针对冬季低温环境,项目组创新大体积混凝土温控防裂等技术,实现智能精准控温。项目共建造10座大型液化天然气储罐。2023年底全部投产运行后,液化天然气年处理能力可达600万吨,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850万吨。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项目重大部件吊装全部完成】

  这两天,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建设现场也是一派繁忙景象。随着国内最大直径盾构机“聚力一号”刀盘在靖江顺利下井,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项目重大部件吊装全部完成。作为江阴大桥重要分流通道,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在建承受水压最高的超大直径隧道。此次吊装的“聚力一号”盾构机刀盘组装焊接精度高、吊装风险高。为有效保证焊接精度,项目团队采用2班轮流不间断施工,历时一个月完成了刀盘焊接作业。

  中交隧道局工程师石志鹏说:“此次下井的刀盘直径达16.09米、重514吨,刀盘上涂装了‘微笑天使’长江江豚。其亲切友好的微笑形象凸显江苏地域文化特色,同时蕴含着工程对长江生态保护的高标准要求。”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是国务院《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之一,对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加快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以及跨江融合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周雷 王硕 供片台/滨海台 靖江台 泰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