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开幕 中国健儿实现冬残奥会大项参赛全覆盖

2022年02月20日 19:49: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冬奥会闭幕式2月20日晚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而12天后,这里还将开启北京冬残奥会,继续向全世界彰显中国温度。

【再续“一朵雪花”故事  展现“空灵与浪漫”】

  总导演张艺谋此前强调,“快乐奥运”将是20日晚闭幕式的创作宗旨。开幕式上“一朵雪花”的故事将继续在闭幕式中得以贯穿,通过科技的力量展现出“空灵与浪漫”。闭幕式演出也将有很多精巧环节,运动员入场式也会有独特设计。在最后熄灭冬奥火种时,会有“穿越”2008奥运会的设计,致敬“双奥之城”。

【中国健儿实现冬残奥会大项参赛全覆盖】

  江苏台记者黎明说:“两个奥运,一样精彩!冬残奥将于3月4号正式开幕。本届冬残奥会的最大亮点是观念无障碍、信息无障碍、硬件设施无障碍和服务无障碍。”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副主任勇志军说:“本次冬残奥会将设置轮椅冰壶、残奥冰球、残奥越野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单板滑雪等6个大项78个小项的比赛。经过努力,全国冬残奥运动员由原来不足50人发展到近千人,冬残奥会大项由2个拓展到6个,实现了我国冬残奥会大项参赛全覆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王从 范洁萍 黎明 颜斌 张贺 王昕 王雪彤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