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争论也能促进交流,邀另一半进圈有技巧

2022年02月20日 14:44:0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喜欢和另一半讨论热点话题吗?今晚(2月19日)《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认为:恋人之间争论的意义不在于输赢,而在于更好地去发现彼此。另外一位男嘉宾和前任分手的原因竟然是“她总是阻止我和朋友出去聚餐”,两个人之间的圈子该如何和谐共存?陈铭现场分享自己“太太”相处绝招。

  恋人间争论无关输赢,而是要更好地去认识彼此

  身高将近两米的男嘉宾蔡资增出场后吸引了全场目光,在情感关系中,他特别看重“讨论”,“我喜欢和另一半讨论热点话题,生活中我经常会去关注热搜,尤其是关于两性的。在很多问题上,我都想很好地去了解一下男生是怎么想的、女生是怎么想的,这样可能更利于未来和另一半的相处。”

  女嘉宾朱芮好奇问道:如果两个人的意见不一样甚至发生争论,男嘉宾会特别在乎成为“获胜方”?蔡资增的答案得到了众人的一致赞赏,“我觉得讨论的意义不在于输赢,更重要的是一个过程,彼此会发现对方很多不同的想法,讨论的意义在于更好地去发现彼此。”

  孟非发声道:一对恋人不管相似还是不同,都永远不会在所有事情上达成一致,如何处理矛盾和分歧决定了一段感情的未来。我们大多时候都在尽量避免争吵和冲突来保护当下的幸福状态,但在无形中也失去了很多沟通和交流的机会。两个人在一起,要让两个人成为更好的我们,彼此了解、彼此释怀,才有更能让彼此成长。黄澜也建议道:在亲密关系中,不能只追求完美却忽略了真实,让彼此之间的关系渐渐失真。主动去沟通讨论,可以让彼此更加了解。多一些坦诚对话,可以让双方更好地处理分歧。在这样的相处状态下,两个人的关系会越来越亲密,也可以增强未来一起面对风雨的信心和勇气。

   双方的圈子不必强融,“陈太太”的做法值得推荐

  回忆起过去的感情经历,另一半总是阻止自己与朋友聚餐让蔡资增感到很是为难,“我就想着一整天都陪着她,晚上请个假陪朋友去吃吃饭,没想到她还是不同意,没办法我就偷偷溜出去了。我们经常为此吵架,关系慢慢冷淡了。”女嘉宾王雅表示很理解男嘉宾的前任,“你们男孩子在一起聊天喝酒,人家女生又融入不到你们的话题,只能刷手机很无聊,一个人回家又渴望男朋友的陪伴,确实很难去平衡这种关系。”

  陈铭现场分享了“陈太太”的做法,“我太太基本上有时间都会和我一起去参加聚会,但我的有些朋友对她来说确实比较陌生,她会怎么办呢?比如我们六点钟开始吃,大家就一起聊,吃到八点钟左右,她就会说孩子可能要睡了,她就先回去,然后我们会约定个时间,让我不要太晚回家。在聚会上,她有一个很合适的时间,我也会有和朋友聊的时间,我觉得挺好的。”孟非欣赏道:“这种做法很好,我不是那么容易融入你们,我就稍微提前走一点,你也不要太晚回家,这样很恰当。我觉得恋人之间可以划分一下, 有的是你特定的圈子、有的是我特定的圈子、有的是我们共同的圈子,并不是说两个人的圈子必然要在一起去融合。”

  女嘉宾艾鑫怡对男嘉宾比较有好感,却很害怕争论,“我虽然是一名律师,但是不太喜欢争论,尤其是和另一半。”三位老师开导道:“可能真正影响爱情幸福的是明天到底吃甜的还是辣的,是一餐一饭、一茶一酒的一点点消耗,但是有些话题的讨论都只是在书房,推开门还是世界,不会有太大影响。”最终,艾鑫怡会否坚持留灯呢?今晚(2月19日)20:30,敬请关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