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度房地产从业者平均招聘薪酬过万

2022年02月18日 14:30:44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子晚报网讯(记者 李冲)正逢春季招聘高峰期,行业政策相继出台,作为招工大行业的房地产行业人才市场现状备受求职者关注。近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22房地产行业人才市场分析报告》显示,房地产行业2021年第四季度平均招聘薪酬10394元,北京从业者收入最高。2022年初房地产行业招聘需求同比下降。

  图源:视觉中国

  报告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房地产行业平均招聘薪酬10394元,高于第一至三季度水平。同时,房地产行业平均招聘薪酬,也高于全行业平均值的10111元。从薪酬变化走势可以看出,房地产行业的薪酬优势与全行业平均水平相比逐步缩小,但是仍然高于平均水平。

  分城市看,一线城市薪酬优势依旧明显,北京的房地产行业平均招聘薪酬最高,达到13168元。其次是上海和深圳,分别为12910元、12636元。新一线城市宁波排名第四,平均招聘薪酬12109元,超过了一线城市广州。

  数据显示,近6成房地产从业者薪资原地踏步,2成以上经历降薪。近3成房地产求职者已离职,年轻人离职比例高。调查发现,超57%从业者对行业信心不足,超44%房地产从业者认为行业震荡。约6成从业者仍愿继续从事房地产业,缺乏其他行业经验是转行最大阻碍。

  智联招聘专家分析称,目前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中介招聘需求已经明显回升,预计行业或将迎来春天。房地产人才需要密切关注政策走向,并且加强知识技能的积累,尤其是运用线上化工具拓展业务能力,对职业发展作出长远科学规划,从而把握住职场机遇,实现快速成长和价值释放。

  校对 盛媛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