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广璞,冬奥会冠军!

2022年02月17日 19:28: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6日晚,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徐州籍运动员齐广璞以完美表现力压群雄,夺得金牌。这是中国空中技巧队时隔16年再次拿到该项目奥运金牌,也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的第七枚金牌。

【赛场圆梦 完成当今世界最高难度动作】

  决赛中,31岁的齐广璞跳出了世界最高难度动作并高质量完成,以129分的高分摘得金牌。之前在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中,他和队友就共同为中国队摘得了一枚银牌。作为一名参加了四届冬奥会的老将,齐广璞拥有“空中技巧之王”的称号,也是世界杯、世锦赛等多个世界冠军得主。2013年,他就跳出了难度系数高达5.0的动作,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完成该难度的选手,但却始终没有站上冬奥会领奖台。

  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齐广璞说:“最想要的礼物肯定是在冬奥会上夺得冠军。” 

  16日晚,齐广璞终于拿到了这枚向往已久的金牌,也实现了该项目的“大满贯”。

  齐广璞说:“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肯坚持,我觉得年龄不是问题。”

【徐州母校师生观赛 共同见证夺冠时刻】

  齐广璞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同时,他的母校——徐州沛县体育中学的师生也共同收看了比赛,并为他助威、欢呼。

  齐广璞启蒙教练刘德镇说:“见证了弟子圆梦冬奥冠军,也一起见证了祖国从体育大国走向了体育强国。致敬中国体育人。”

  徐州市沛县体育中学学生邵浩轩说:“非常高兴,也为齐广璞骄傲。我也会像他一样好好学习,好好训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芳 苗永乐 李涛 徐晗 供片台/沛县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