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江苏各地抓紧农时开始春耕

2022年02月11日 14:55:0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勤春来早,春节过后,江苏各地抓紧农时开始春耕,为丰收奠定基础。

人勤春来早 江苏各地抓紧农时开始春耕

  【淮安:2800斤蟹苗投放 蟹塘“春耕”忙】

  春节过后,淮安洪泽区螃蟹养殖户们开始陆续向河塘放养蟹苗,眼下水面温度5度左右,正是投放蟹苗促进生长的大好时机。这些可爱的小蟹苗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养殖,到中秋节的时候就可以爬上市民的餐桌了。为了让蟹苗在更好的水域生长,工人们还进行了水草清理等工作。

  淮安市洪泽区东双沟镇螃蟹养殖户徐洪琴告诉记者,今年一共养殖了90亩螃蟹塘,本次投放了2800斤的大精品蟹苗,到了9月份就能陆续上市。

人勤春来早 江苏各地抓紧农时开始春耕

  【宿迁泗洪:134.75万亩小麦进入田管关键期】

  随着气温的回升,宿迁泗洪县134.75万亩小麦已进入返青期分蘖期,农技专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抓住早春气温回升时机,加强小麦田间管理,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人勤春来早 江苏各地抓紧农时开始春耕

  宿迁泗洪县车门乡农村工作局副局长于晶洁建议,对小麦进行及时追肥,建议每亩地追肥尿素15公斤左右,以促进小麦的正常生长。

  同时农技专家提醒农户,一定要做好麦田开沟工作,以便有效预防倒春寒现象,农技专家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虫情、病情,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意见,现场为群众解答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胡超 淮安台 泗洪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