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春节假期共受理消费诉求9439件 同比增长18%

2022年02月08日 10:04: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全国12315平台数据显示,2022年1月31号至2月6号春节长假期间,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接到各类消费诉求9439件,同比增长18%,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112件,同比增长28.78%。投诉举报量排在前五的商品服务分别是:普通食品、餐饮和住宿服务、服装鞋帽、销售服务和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集中在:质量问题、合同问题、售后服务问题、食品问题和价格问题等方面。2月7日下午,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中心,也发布了春节长假消费投诉数据和热点分析。

江苏春节假期共受理消费诉求9439件 同比增长18%

  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春节期间,南京市12315热线平台接收各类诉求信息2000件,同比2021年春节期间下降 6.23%。其中咨询和投诉量均有所下降,举报数量有所上升。消费者反映较多的诉求主要集中在餐饮和住宿、一般食品、家居 用品、销售服务、服装鞋帽、家用电器、文娱体育、通讯产品、烟酒和饮料、首饰等十个方面。其中,餐饮和住宿类120件,同比上升8.11%。

  南京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主任陶伟介绍,主要问题是在堂食或是点的外卖中吃到异物、餐品变质,另外有餐品标价与实际结算价格不符,还有是团购的餐饮券商家在春节期间不给使用引起的投诉,另外还有入住的酒店设有最低消费,入住的宾馆房间有异味、床品不洁等情况。

江苏春节假期共受理消费诉求9439件 同比增长18%

  一般食品类、家用电器类的投诉量均有所下降。不过,销售服务类投诉有所增加。

  据陶伟介绍,主要是在超市消费后返的优惠券,在有效期内商家告知仅有部分商品参与活动,和消费者理解的不太一样。办了超市的会员卡之后,因为个人的原因想要退卡结果被拒;还有消费券上注明可以使用的店铺,到店之后被告知没有办法使用引起的投诉。对于接收登记的诉求信息,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分送到各承办部门予以处理。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南京总体诉求情况平稳,没有接到重大、突发性的安全事件诉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雯 吴红鲸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