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 上下不停歇 保障电梯运行安全

2022年02月04日 19:16: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阖家欢聚、放松休息的春节里,有一群人,他们默默坚守岗位、从未懈怠,用劳动散发芬芳,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用奋斗成就梦想。

【上下不停歇 保障电梯运行安全】

  节日期间,江苏各大商场里人头攒动,电梯迎来使用高峰。南京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轮流对公众聚集场所电梯日常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应急电话接听是否顺畅、电梯维保记录是否正常、扶梯内有没有卷入异物……随着电梯不停地上上下下中,每一个细节执法人员都要仔细检查,确保设备能够安全平稳运行。

  浦口区市场监管局江浦分局副局长徐园告诉记者,每天工作人员巡查步数要近两万步,也希望用我们的细心、耐心、坚守,换取市民朋友在节日期间的出行平安。

【假期不停工 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奋斗在一线就是迎接新年的最美方式。在连云港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建设现场,一大早,工人们就冒着寒风进行7号核岛各厂房结构、安全壳钢衬里焊接,以及汽机房基础钢筋混凝土等施工作业。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江苏省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支撑华东电网和区域能源供应安全。与此同时,中海油江苏滨海LNG接收站项目、宿迁双星彩塑2亿平方米光学膜项目……全省多个重大项目都是一派繁忙的生产、建设场景。

  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雄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两千余名建设者和俄方专家主动放弃休假和与家人团聚机会,坚守在作业一线,奋战在施工现场,保持关键路径施工不停歇,以确保7号机组2022年各主要里程碑关键节点按期或提前实现,以及8号机组核岛提前计划1个月实现开工建设。

【坚守不放松 守护群众幸福安康】

  春节假期,人员流动增多,不少公安干警都放弃回家团圆,坚守工作一线。以饱满热情,用自己的“敬业福”换来了百姓的“平安福”。

  盐城市阜宁东站警务区民警陆湛告诉记者,尽管不能回家过年,但看着旅客们背着行囊踏上回家的旅途,团圆相聚,这种别样过年方式,也是一种幸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李泽灏 沈杨 连云港台 滨海台 宿迁台 泗洪台 阜宁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