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打网约车 要多付一笔“春节司机服务费”

2022年01月31日 11:39: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几天不少市民发现,打网约车不仅等待的时间相对较长了,还要多付一笔春节司机服务费,费用从2元到6元不等。

春节期间打网约车 要多付一笔“春节司机服务费”,平台分文不扣

  1月30日上午,记者在南京鼓楼附近通过滴滴出行平台电召网约车。输入目的地后,手机端显示,除了正常的车费外,记者还要支付一笔2元的“春节司机服务费”。滴滴平台表示:春节车辆较少,为感谢司机坚持服务,收取春节司机服务费。该费用全额给司机,平台分文不取。

春节期间打网约车 要多付一笔“春节司机服务费”,平台分文不扣

  滴滴出行网约车司机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大概能接到二十几单,相当于多拿了四五十元的收入。

  记者打开美团打车和T3出行平台,看到两个平台发布的2022年南京市春节司机服务费说明。在腊月二十五至正月初六期间,两个平台都将向乘坐部分车型的乘客收取春节司机服务费,每单2元或3元。两个平台同时表示:春节司机服务费全额给司机,平台分文不取。

春节期间打网约车 要多付一笔“春节司机服务费”,平台分文不扣

  对此,大都数乘客表示理解“春节司机服务费”,认为网约车司机师傅春节坚守岗位挺不容易的。

  相对于网约车而言,南京的巡游出租车在春节期间仍然是按计价器收费,不存在“春节司机服务费”一说。在铁路南京南站、南京火车站等窗口地区,有一定数量的巡游出租车正常候客,方便乘客春节出行。受部分司机返乡、休息等因素的影响,春节期间上路运营的出租车数量相对平常有所减少,建议春节期间有打车需求的乘客提早出门,预留足够的打车时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张中玄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