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文旅“十六条”靠前发力!助力市场加快全面复苏

2022年01月27日 18:43: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1月27日召开的江苏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江苏省将进一步通过综合施策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在新征程上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会上提出,今年将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要落实落细日前出台的《关于推动文旅消费提质扩容、促进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的若干政策措施》,该措施提出三方面、十六条举措,加大对文旅市场主体帮扶力度。

  在加大纾困帮扶力度方面包括:从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调剂安排8500万元,重点支持旅行社、旅游景区等文旅市场主体恢复发展、创新发展;下调2022年度省级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利率1个百分点,调剂安排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给予优质基金项目利息补贴。

  在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方面,措施提出:推进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文化遗产旅游等业态创新,加快文博场馆游、生态康养游、工业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等新业态发展;打造非遗快闪、非遗美食、非遗研学等特色项目,开发具有江苏特色的“非遗+”文化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游客文化体验。

  在激发文旅消费新动能方面,措施还提出,深入推进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打造一批夜间演艺品牌项目,推出一批常态化、特色化、多元化夜间文旅消费产品。同时,发挥会展平台带动作用,创新文旅消费服务模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等,让江苏精彩传得更远、传得更广。

  此外,江苏省今年将提前下达省级文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及其他项目扶持引导资金,各地也将结合实际推出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文旅企业发展拓展市场空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李栋、毕然、章斌炜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