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苏卫视春晚首波阵容官宣 唱响幸福歌声,聆听奋斗故事

2022年01月24日 14:06:42 | 来源:江苏卫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距离虎年新春的到来越来越近,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古20 2022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于今日官宣了首波嘉宾阵容。周深、摩登兄弟刘宇宁、硬糖少女303希林娜依·高、NAME、赖美云、谢可寅、杨洪基、钟镇涛、腾格尔、王弦、亮月儿、王笠人等一众歌手将在阖家团聚的日子里,用歌声描绘幸福。晚会还特别设置“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题板块,邀请李剑锋、索朗达杰、赵亚夫、袁辉、常进、李明茜齐聚2月1日(大年初一)19:30的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他们将讲述动人的奋斗故事,同时,在新春佳节之际向全国观众送上祝福。 齐聚实力唱将 唱出虎年精气神听周深唱歌,一曲听罢总让人意犹未尽。在江苏卫视2022跨年演唱会上,他与虚拟呈现的邓丽君合唱引发全网热议,虚实交错,动情动心。而在去年江苏卫视春晚的舞台上,周深用独特的嗓音演唱《牛仔很忙》,一人分唱多角惊艳全场。

  在江苏卫视2022跨年演唱会上,摩登兄弟刘宇宁用澄澈干净的声音唱响《星辰大海》,致敬出征苍穹、漫步太空的中国航天力量。随后,他演唱新曲《Fall In Love》,极具故事感的嗓音搭配浪漫暖心的歌词,将观众带进一个潇洒肆意的音乐世界。此番在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他又将唱出怎样的惊喜?

  硬糖少女303希林娜依·高柔中带刚的声线和富有穿透力的嗓音,唱出不一样的温暖与美好。作为新生代实力歌手,希林娜依·高始终用舞台和实力证明自己。在她的歌声里不但能听到少女蓬勃的朝气,还有随性可爱的洒脱,她凭借独具一格的音色和唱腔住进了观众心里。

  青春是热烈而真诚的,女子组合NAME正是最青春。这一组合由冯若航、金子涵、李佳佳、李思阳、刘嘉欣、龙韵竹、欧阳澄汐七名成员组成。这也是NAME首次登上江苏卫视春晚,看她们演绎青春活力,凭实力闪耀舞台。

  甜美的微笑,浅浅的梨涡,元气少女赖美云能量满满,作为vocal实力唱将,她先后发布个人单曲《下雨了》《不渺小》等。在歌曲《太阳洒在海洋的方向》中,更是化身摇滚少女,催人奋进的歌词,融入动感十足的乐队演奏,碰撞出“又萌又酷”的奇妙效果。

  谢可寅低沉浑厚的力量型嗓音和唱跳俱佳的实力舞台总能点燃观众热情。江苏卫视2021跨年演唱会上,郎朗钢琴伴奏,谢可寅演绎Rap版《不想长大》,让人看到了谢可寅的实力唱功。而她与团队成员一起边唱边跳的《斯芬克斯》也嗨爆全场,展现出酷飒甜妹形象。

  “奋斗,奋斗,为了追求而奋斗,为了目标而奋斗……”江苏卫视2022跨年演唱会舞台上,歌唱家杨洪基精神抖擞,一首《奋斗》唱得激情澎湃,唱得鼓舞人心。#杨洪基唱了多少个奋斗#更是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热点话题。本次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他将搭档周深与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合唱团一起合唱全新曲目,他铿锵有力的歌声将继续唱响。

  同样是在江苏卫视跨年舞台上,钟镇涛与黄伟麟、关智斌等粤港澳大湾区各行业代表共唱《百年》,用歌声深情诠释百年大党的初心梦想和情怀担当。值得一提的是,刘宇宁曾坦言钟镇涛是自己的儿时偶像,更是受钟镇涛电影《满汉全席》影响,想要“逐梦厨师圈”。此番二人同时参加江苏卫视春晚。届时,他们会同台合唱吗?

  作为一名“60后”,腾格尔拥有一颗喜爱尝试新鲜事物的心,在《2060》中,他与虚拟形象艾瑞思合唱《恋爱循环》成为当期节目的名场面,#腾格尔恋爱循环不了#更是刷屏社交媒体。这次登台江苏卫视春晚,腾格尔将在演唱曲目中加入春节耳熟能详的声音,并且在舞台的表演中融入更多春节元素。为了给观众唱出浓浓的新春氛围,“萌叔”腾格尔这次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歌曲呢?

  去年,江苏卫视春晚特别设计了“妈妈的少女时代”这一板块,用回忆和情怀向每一位母亲致敬。今年的春晚还将延续这一设计,晚会邀请王弦、亮月儿、王笠人等多位歌手加盟进行全新演绎,在新春佳节之际,唱响妈妈们年轻时代的流行歌曲,用歌声唱出对妈妈们的祝福,一起回忆妈妈们的美好青春。

  讲述青春故事 传递奋进力量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2022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特别设置“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题板块,邀请李剑锋、索朗达杰、赵亚夫、袁辉、常进、李明茜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 今年96岁的李剑锋是一名抗战老兵,曾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他的青春是和一群战友在枪林弹雨下冲锋陷阵,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爱国、奉献的精神。他还参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如今,他的身上还留有打仗时留下的4块弹片。

  索朗达杰是一名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他曾驻守在普玛江塘,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海拔5373米,年平均气温零下7℃,终年和雪山作伴、与风沙为友是这里的真实写照。在这里,他组建巡逻队,构建严密的群防群治格局;办扫盲夜校,解决了辖区民众的就业问题。

  今年81岁的赵亚夫信守“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的诺言,把成绩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刚刚过去的江苏卫视跨年舞台上,赵亚夫的奋斗故事感动了无数观众。此番在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他将继续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

  2012年从南京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后,袁辉来到距离家乡1000多公里的鄂西大山深处,做一名支教志愿者。在这里,他平均每周要上30节课,周末还步行走访学校每一个孩子的家庭。他将青春献给大山里的孩子,也将“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精神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长虹贯日、箭月同框、“祝融”探火、“羲和”逐日......2021年中国航天连战连捷,这背后少不了一代代航天人的不懈努力。作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天文台台长的常进便是一名“追星星的人”,通过近10年的探索,他和团队成功将自主设计的探测卫星“悟空号”发射上天。

  疫情爆发初期,清华大学医学院的实验室中有那么一批人,彻夜“泡”在实验室重复实验,只为赶紧研发出新冠疫苗助力国家攻克疫情,90后李明茜就是其中一员。2021年底,他们团队研发的我国首个抗新冠病毒特效药获批上市,抗新冠病毒疫苗也在临床试验中。他们以科研炬火,点燃青春之光,筑起了抗疫有力防线。

  奋斗的青春最闪亮,2月1日(大年初一)19:30锁定2022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敬请期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