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河南全省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2022年01月23日 14:09:25 | 来源:大河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受寒潮影响,河南多地迎来连续雨雪冰冻天气,多条高速公路因此受到管制。刚刚,大河报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截至2022年1月23日12:10,因冰雪管制高速路段解除管制,恢复通行。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冰雪路滑,提醒司机减速慢行,拉大车距,安全行车。

  “我们按照高速公路每100km标准四车道不少于6个作业小组,不少于80吨融雪材料,不少于6套除雪设备的要求,组织了57个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提前在特大(大)桥、城市环线、山区丘陵、长距离坡道弯道、互通立交等重点路段堆放草垫、沙袋、融雪剂等应急物资,调集多功能除雪车、装载机等大型设备在重要路段备用。”省交通运输厅高速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据统计,目前全省高速公路103个应急物资储备点,已储备融雪剂3.3万吨,防滑料4039吨,除雪机械1757台,应急通讯、发电、照明装备1400余套;服务区储备棉被、防寒服各2000余套,应急食品、纯净水等物资5000余箱。普通公路储备推土机120台、挖掘机218台、装载机350台、吊车68台、融雪剂3783吨、砂石料8.5万方。

  雨雪冰冻天气发生后,采取机械作业、人力铲除、车辆碾压等多种方式实施不间断除雪融冰,做到边降雪、边撒盐、边铲雪、边除冰,确保“雪中路通、雪停路畅、雪后不滑”。

  据省公安厅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根据道路通行条件,将对雾区、结冰等路段采取限行、禁行和远端分流绕行措施。

  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重点生产物资及民生物资等应急运输车辆不受管控措施限制,优先保障通行。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应急运输保障服务专线电话:0371-68208110。

  在河南高速公路上遇到紧急情况,请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或高速服务电话12328求助。

  需要注意的是,因天气恶劣,降雪量的不同,有高速路段暂时对7座及以上客车、大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辆等采取管制措施。请出行人们提前规划好路线。

  (记者 邵可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