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笑别人被骗1.2亿,她就被骗60万

2022年01月23日 11:36:57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真蠢啊!我明明看到过一个财务人员被骗1.2亿的”,1月18号,云南昆明一名公司财务刚刚转了60万到所谓老板的账号,“我坐在派出所大厅,全身发冷。”

24.jpg?x-oss-process=style/w10

  当天16:12分,这名财务收到一封名称为自己公司的邮件,让她进一个群,她毫不犹豫进去了。进去后,几个骗子冒充老板、生意伙伴等角色,让她先把公司账户信息发进群,再煞有其事编造出一笔98.85万的往来款要打进来,再问她公司现在还有多少可用资金发截图,她都一一照做。

111.jpg?x-oss-process=style/w10

  骗子确认这公司账上还有62万多,立马指令她打60万回去。她说还未收到对方的款,骗子立马PS一个回单令她相信钱已汇出,只是稍有延迟。

  半小时后财务把转款回单发进了群,冒充老板的骗子马上让她查询上周的交易明细发进群,其实在拖延时间。但是,真正的老板现在已经收到了付款短信。

222.jpg?x-oss-process=style/w10

  “刚才为什么有60万出去?”老板立马打来电话。

  完了!意识到被骗的财务迅速报警。

  “我们查了,那个账户上还有60多万,意思就是,你们的钱很可能还在。”幸运的是接到女子报警后,昆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迅速反应,及时帮助女子挽回了损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