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临近 江苏各地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喜迎盛会

2022年01月21日 17:14: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冬奥临近,江苏各地通过推广非遗手工、学唱冬奥歌曲等形式喜迎盛会的到来。

北京冬奥临近 江苏各地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喜迎盛会

  连云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孙洪香带领徒弟以及数名中学生,创作了12米长的剪纸长卷《艺述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以此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该作品长12米,宽0.8米,由12幅圆形剪纸构成,作品表现主体为“冰墩墩”“雪容融”两个吉祥物以及15个冬奥运动分项目,线条流畅、形象逼真,气势磅礴。这幅作品将在春节和冬奥会期间正式对外展出,让群众近距离接触原汁原味的剪纸艺术,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

  孙洪香说:“介绍冬奥的项目并推荐,让大家都喜欢。也是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剪纸艺术让大家更多的去了解、去传承。”

北京冬奥临近 江苏各地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喜迎盛会

  常州78岁的殷明欣老人用刻纸的方式创作了30幅冬奥会主题刻纸作品。当地不少孩子们慕名而来,专门欣赏和学习殷老的刻纸作品。“冰雪五环”“福娃盼冬奥”……这些刻纸作品囊括了北京冬奥会会徽、吉祥物等元素,色彩鲜艳、层次分明。

  常州市河海老年学校校长殷明欣说:“我准备了一个月时,刻了两个月时间。刻好了以后再复印,分发到每个学校,让孩子们再刻。”

北京冬奥临近 江苏各地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喜迎盛会

  徐州新沂合沟中心小学剪纸社团的孩子们手持剪刀上下翻飞。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剪纸形象就呈现在眼前;苏州吴江开发区山湖花园小学的孩子们通过学唱冬奥会的推广歌练习手语操,喜迎冬奥会的到来。

  (黄元 常州台 连云港台 新沂台 吴江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