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末的"最后一课"!民警、法官进课堂 还有学生喜提鱼和肉

2022年01月21日 22:44: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2号江苏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将开启,放假前一天,江苏中小学举行形式多样的"最后一课"。

  民警、法官进课堂 寓教于乐筑起安全"防护墙"

  寒假即将来临,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成为家长和社会关心的问题。今天上午,南京市玄武分局玄武门派出所民警周霖走进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通过"娃娃电视台"为大家上一堂安全教育课。

  据了解,北京东路小学每年的寒假和暑假前"最后一课"请派出所民警进校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已成惯例,这样的形式广受学生的喜爱。

  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副校长孙瑜 说:“对学生进行相关的安全教育,那么他们的专业性比较强,那么可以给孩子们讲解很多安全方面的一些知识,比如说居家的安全防护,外出甚至一些防诈骗等内容都包含在里面,那么他们来了以后,孩子们其实也是非常喜欢的,教育的效果也是比较好。”

  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一小学的最后一课是一堂"听证会",该校"幸福法学院"团队的孩子们围绕班级卫生问题进行探讨。而坐在旁边席的专家指导来自南京市玄武区法院副院长潘溪和王萍法官。

  南京市玄武区法院副院长潘溪 说:“小朋友的这个问题的发现,然后再自己进行调查研究,形成纪律安全操作的一些成果,都是对孩子法治意识的培养,也体现了(锁小)幸福法学院和玄武区人民法院在锁金一小设立的少年法学院的一个初衷,希望能够让更多家庭、更多的未成年人接受到法治教育。”

  今天上午,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校园,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实景模拟体验活动,为孩子们上了寒假前的最后一课。在泗阳县北京路小学的"文明交通实景体验区"内,孩子们通过游戏和实景相结合的方式,掌握交通安全常识,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

  学生喜提鱼和肉 期末奖励很"食"在 

  淮安市纪家楼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学生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为主。本学期末的最后一课很特别,学校对本学期品学兼优的40名学生进行了表彰,他们除了奖状之外,每人都领到一份沉甸甸的奖品--一串猪肉和一条鱼,还有大葱和福字。

  淮安市纪家楼小学三年级学生丁诗怡  说:“今天我拿到了纪楼之星奖状和一大堆礼品,里面有两斤肉,重得我都拎不动了。”

  淮安市纪家楼小学六年级学生陈佳睿  说:“回家再把它们弄成丰盛的年夜饭,我觉得这是我拿的最有意义的一次奖品。”

  淮安市纪家楼实验学校校长冯兴华 说:“希望家长和孩子共同分享收获的快乐,希望我们外来务工人员在淮安能安心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吴红鲸 淮安台 泗阳台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