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强军民团结军地协作 共担新使命共谱新篇章

2022年01月20日 21:06: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0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吴政隆来到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解放军代表,向驻苏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全省军烈属致以诚挚慰问。

  高汛、周道雷、相红、曹新民等代表围绕加强国防教育、创新国防动员、提升双拥工作水平、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吴政隆仔细听取发言,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吴政隆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历史自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勠力同心、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胜利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动能加快转换,环境质量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成绩单。这是全省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结果,凝结着驻苏部队的辛劳和汗水。广大官兵视驻地为家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支持地方建设,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在抢险救灾中冲锋在前,在助学帮困中倾力付出,为江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充分证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永远是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忠诚卫士。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苏部队广大官兵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吴政隆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总书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重要指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加强军民团结、军地协作,共担新使命、共谱新篇章。驻苏部队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希望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更好结合起来,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协作,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协作,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加强协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将全力服务保障驻苏部队改革建设,满腔热情办好双拥共建“暖心事”,扎实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坚强保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王琎 臧西宁 毕然 周雷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