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皖交警接力护送 患病男婴转危为安

2022年01月16日 14:26: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5日13时20分许,徐州泉山交警大队火花检查站接大队指令称:有安徽砀山警车开道的求助车辆需接力护送,车内有急性发病婴儿去往徐州儿童医院救治。

  接到指令后,执勤民警金峰、郑言海立刻携辅警人员发动警车在301国道上等候。不多时,安徽警方车辆鸣笛护送把求助车辆交接给火花检查站民警继续护送,一路上警笛声长鸣并不断喊话路面其他车辆让行,为患儿争取救治时间。原本30分钟路程只用了不到10分钟就及时送往徐州儿童医院。并将患儿送进急救室。

  事后,民警了解到,求助人汪先生,安徽砀山人,患病男婴刚出生50多天,出生后一直在当地医院救治,当日上午,婴儿病情突然恶化,血小板骤降并伴有高热症状,情况紧急,当地医院建议马上去徐州大医院急救。孩子的父亲先后求救于砀山、徐州两地警方,因护送及时,孩子得到紧急救治后,病情逐渐稳定。

  患儿的父亲汪先生对两地交警的救助感激不已。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晓靓 编辑/李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