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春运气候预测出炉!春节前将强降温

2022年01月16日 11:52: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的春运总共40天,从1月17日开始到2月25日结束,春运期间江苏天气如何呢?江苏省气候中心权威发布春运气候预测,总体来说会有5次降温和5次雨雪天气,可能会对春运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预测,预计春运期间冷暖变幅大,冷空气强度总体以弱至中等强度为主,平均气温和常年同期接近。

  全省范围内有5次降温过程。其中1月中旬和下旬各一次,2月上中下旬各一次。

  江苏省气候中心工程师许琪表示:“其中1月下旬中后期,也就是春节之前的这次降温过程可能会比较强,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会低于0℃。全省的极端最低气温可能会达到-8℃到-9℃,这也可能是2022年以来气温最低的一次降温过程。”

  预计春运期间雨雪量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少0到2成;江淮之间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0到2成,全省范围内有5次降雨或降雪过程。其中1月下旬一次,2月上旬两次,2月中旬和下旬各一次:“春节前的这次降水过程会偏强,配合比较强的降温,下雪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2月的降水相对较弱,但春节期间还是有一定雨雪天气概率的。我们现在是长期预报,等到时间临近的时候,气象部门会发布具体的雨雪情况。”

  气象部门提醒,虽然春运期间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事件的可能性较小,但还需注意预防道路湿滑和结冰等对公众日常出行和交通运输不利的影响。此外冷空气间歇期的回温可能会带来阶段性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提醒大家在出行前,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情况,提前规划好路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刘小慧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