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委委员、总规划师张和平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2年01月16日 10:41:47 | 来源:廉洁四川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经南充市委批准,市纪委对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委委员、总规划师张和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经四川省监委指定管辖,南充市监委对张和平严重职务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张和平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旅游安排,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项目承揽、款项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财,数额巨大。

  张和平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规定,经南充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和平开除党籍处分;由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