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离家出走 民警当起“临时奶爸”

2022年01月15日 16:23: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3日晚,南京市民陈女士在上海路路边发现了一名只穿着睡衣拖鞋的小女孩在路边哭泣。陈女士报警后,鼓楼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见女孩只穿着拖鞋,民警赶紧将女孩抱起,前往最近的一家小饭店。一路上民警询问后得知,女孩姓朱,今年10岁,上小学四年级。下午因为学习问题向妈妈说了谎,担心被妈妈教训就独自一人跑了出来。民警见孩子浑身发抖,就在饭店里点了一份热粥。热心的店员也找来了自己的厚外套给女孩披上。

  在等待女孩家长到来期间,民警一边安抚情绪,一边给出处理意见,并且告知小女孩,成绩怎么样先不说,尽力了用心了就行,但是千万不能说谎,说谎话这种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

  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女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时女孩的妈妈也意识到自己不该让孩子独自一人离开。等到两人情绪平静后,女孩的母亲将女孩领回家,临走时她对民警的耐心劝说细心照料表示感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朱思远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