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环省行】徐州:更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2022年01月13日 19:34: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环省行》,今天前往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

  徐州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近年来,徐州聚焦“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经济总量突破7000亿元,位于淮海经济区首位。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在接受江苏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徐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更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说:“中心城市不是‘封’出来的,也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我们将锚定‘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大幅提升实力优势,不断巩固枢纽优势,持续放大辐射优势,加快将中心城市规划‘定位’变成实际‘地位’。”

  徐州正着力打造“6+4”先进制造业和“6+3”现代服务业体系,力争“十四五”时期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工业开票销售收入均超万亿。制定实施“生态修复2022-2025年行动计划”,因地制宜推进山体、水体、林地、农田、采煤塌陷地五大类生态修复治理工程。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不断增进幸福城市的民生福祉。

  徐州市民说:“我希望我们在构建立体化的交通的过程当中,能够实现我们的交通堵塞问题的大解决。”

  高校学生说:“能够加速推进高端现代产业建设,创新一批现代优质就业岗位,能够让更多的青年学子能够有机会留在徐州。”

  徐州市民说:“我认为徐州还可以更大力度地加大对汉文化的传播,进一步推进文化惠民建设。”

  王剑锋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一直是我们履职施政的使命。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深入实施民生改善三年行动计划,创造更加丰硕的民生建设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幸福徐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严园园 周洋 徐仁飞 毕然 孙浩瀚 李洋 徐州中心站 供片台/徐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