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去苏州找父母 10岁男孩钻南京火车站闸机

2022年01月12日 16:27: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6日,南京火车站工作人员发现一个小男孩想钻闸机进站,立即拦了下来。经询问,这个10岁孩子常年和祖父母在南京生活,而父母则在苏州工作,他钻闸机就是想去苏州找父母。

  南京站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个小孩想混进验票闸机,孩子被拦下后一言不发。南京站派出所民警郭明慧回忆道,民警试图跟他沟通的时候,男孩非常排斥,而且当时男孩穿一身深色羽绒服,脸上又脏又黑。

  看男孩状态已经在外面逗留很久,民警就先给孩子买来了饭菜。吃饱喝足后,民警再跟他沟通的时候,男孩就慢慢放松了警惕,说他是准备去苏州的。

  原来,孩子的父母长期在苏州务工,一直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的,这个男孩想爸爸妈妈了,但是不善于跟家里的老人沟通,就私自逃校离家,当天是准备混进南京站,混上火车去苏州。

  很快,小王的家人赶到车站,把小王带回。南京站派出所从去年开始推出“再牵手计划”,帮助市民寻找走失家人,目前已经帮助了72名走失群众顺利回家。警方提醒,家长要在假期加强对孩子的看护。

  民警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经验,发现孩子容易在放假期间走失;也提醒广大市民,不仅要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还要关注孩子的身心发展,加强和孩子的感情交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 吴红鲸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