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冰雪之约”搭起国际交流的广阔舞台

2022年01月12日 09:47:2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周军

  “挪威是获得冬奥会奖牌数最多的国家,我们希望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佳绩。”挪威运动员正积极备战,期待在冬奥赛场上发挥自己最佳的竞技水平。“我非常想去中国”“大家已经参加了多项选拔赛,比赛的水平很高,竞争很激烈”“我对接下来的奥运比赛很有信心,我很高兴再上赛场”……多个国家的运动员紧张训练、科学调整,他们对北京“冰雪之约”充满期待。

  北国风光,无限精彩;冰雪奇缘,魅力无穷。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中国全力以赴,世界充满期待。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国运动员热情高涨,积极备赛,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展示自我、为国争光、为世界和平添彩。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引领世界一起向未来,同聚北京共襄奥运盛会。

  全力以赴,盛情筹备,精彩呈现,只为兑现庄严承诺。从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开始,中国为了向世界呈现一届特别奥运盛会,接力把智慧和汗水浇灌在奥运赛区。智能高铁——京张高铁连通三大赛区,“雪如意”“冰丝带”精彩亮相,“水立方”与“冰立方”成功转换……智慧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等壮美图景生动铺展,中国以最好的姿态拥抱世界,为各国运动健儿们提供最佳的竞技舞台。

  北京冬奥,世界共舞,期许满满。国际奥委会一直积极评价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表示这届冬奥会将为全球冬季运动开启一个新时代,相信中国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纷呈的奥运盛会。不论是奥运健儿“我非常想去中国”的热情备赛,还是国际组织充分肯定中国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作出的贡献,世界对冬奥会充满期待,对中国充满信心,热切期盼北京冰雪之约,期待北京再次为世界带来惊喜。

  奥运会作为弘扬体育精神的重要载体,是独一无二的体育精神名片。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世界迫切需要更多“粘合剂”,助力各国同心同德、相向而行。此前,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强调北京冬奥会将是展现人类团结、韧性和国际合作宝贵价值的契机,特别强调了“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这一北京冬奥会的愿景。中非合作论坛、中国—拉共体论坛、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机制也纷纷发声支持北京冬奥……办好北京冬奥的强音从世界各地传来。大变局之下,一场融合世界、包容全球的奥林匹克运动有利于增进国际交流,助力各国在相互理解和支持中共克时艰、共赢未来。

  奥运舞台任尔翔,同心筑梦向未来。透过奥运的“窗口”观察,加强合作、增进友谊依然是各国发展不变的基调。“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座世界之都、国际之城向世界发出诚挚邀约,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周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