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超小号警犬征名 首轮10组名字入选

2022年01月11日 10:35: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地铁警方引进了两只杰克罗素梗犬,体型超小,活泼可爱。网友们也为它们的名字操碎了心,短短一周时间,地铁警方已经征集到5000多组名字,已经有10组名字入围了。

南京超小号警犬征名 首轮10组名字入选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特巡警大队警犬中队民警瞿鑫告诉记者,征集到的名字五花八门、各具特色。有的是我们警犬的颜色入手的,取名叫“锅贴”、“咖啡”。有的是从南京的美食入手的,比如叫“状元豆”、“梅花糕”。还有对地铁警方工作的肯定和期盼,比如说叫健健、康康,叫平平、安安。

  经过筛选,目前有10组名字入围最终投票环节,它们是安安和宁宁、健健和康康、状元豆和糖芋苗、金宝和陵宝、小豆丁和小豆包、米超和米奥、来斯和恩正、早早和晚晚。网友可以通过“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为两只小萌狗的名字投票。

  现在,这两只超小号警犬正在适应新环境,为正式上岗训练做准备。

  瞿鑫介绍,目前两只小犬主要是和主人之间进行一些亲和互动活动,这是建立主人和小犬之间的感情,也是为今后训练做好基础。这两条小犬是搜爆犬主要进行搜爆训练,这个训练时间一般持续在5到8个月左右,基本上小犬快一岁左右才能正式投入使用。

  两个小家伙长大后,高度也不会超过40厘米,别看它们身材小,将来会有大作为。据了解,这种犬只的嗅觉是比较灵敏的,因为体型比较小,它们可以在一些狭窄的空间里搜索。有些犬只可能因为体型比较大,可能在工作中会出现一些盲区,小犬正好对这方面进行弥补。

  市民可以通过“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微博以及“南京地铁公安”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投票为期五天。一起期待哪一组名字是得票最高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吕莹莹 韦少华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