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接触外卖柜入驻南京多家医院 可扫码取餐保温消毒

2022年01月11日 10:24: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各级医院等重点场所,进出管理都比较严格,但是病人家属包括医护人员 每天都有外卖的需求,如何打通外卖“最后一百米”的配送效率?近日,经过南京市人社部门和卫健部门共同指导,网约配送行业协会推介,首批无接触外卖智能取餐柜组在南京多家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扫码取餐!无接触外卖柜入驻南京多家医院

  1月10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市第一医院南院的门口看到,新投入使用的外卖智能取餐柜外形上和快递柜差不多,只不过格口小了很多,柜门是透明的,如果里面放了餐,会一直亮灯提醒。

扫码取餐!无接触外卖柜入驻南京多家医院

  南京市网约配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真表示:“我们智能取餐柜最大的好处,第一个能帮助外卖小哥提升他的配送效率,第二个他通过取送分离,能够实现一个无接触的配送,对我们防疫工作也能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扫码取餐!无接触外卖柜入驻南京多家医院

  根据南京市网约配送行业协会的调研,医院、高校、写字楼等场所是外卖点餐量最多的,而出于防疫需要,这些地方经常不允许外卖小哥进门或者上楼,于是,大量外卖就直接摆放在门口,导致丢餐、拿错、卫生问题。有了智能取餐柜,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扫码取餐!无接触外卖柜入驻南京多家医院

  有外卖小哥表示:“放在这个柜子的话,顾客输入手机后四位尾号就可以拿到,也不容易丢餐。”“不用送上楼,直接放里面就行了,客人直接来取,节省了大概好几分钟。”

扫码取餐!无接触外卖柜入驻南京多家医院

  据了解,去年起,南京市部分写字楼和公寓就开始使用智能取餐柜,但是入驻医疗机构还是第一次。目前,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中医院,鼓楼医院作为首批试点,智能取餐柜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扫码取餐!无接触外卖柜入驻南京多家医院

  王真表示:“这个柜子常规还具有物理保温功能,冬暖夏凉,类似于我们泡沫箱这种保温功能,另外,它每天固定时间还有消毒的功能,通过紫外线杀菌的方式每天自动消毒。下一步我们想通过这样一个示范或者影响,把我们这个非常好的工作、非常好的试点能推向全市更多的医院。”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顾客需要配送上门,并且不存在进出困难,可以和外卖小哥联系,让他直接送上楼。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钱进、张中玄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