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被教育赌气出走 民警温柔教导送回家

2022年01月10日 14:45:5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太感谢你们了,那天晚上那么冷,还辛苦你们跑一趟”“没事没事,下次还是要注意教育的方式,尽量多和孩子沟通交流”……1月8日,小朋友小吴(化名)的家人再次来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专程向民警致谢。

  接近零度的夜晚,湍急的车流,独自哭泣的小男孩……这样让人心疼的一幕发生在1月6日晚的泰州姜堰街头。当晚7时许,罗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位小男孩在路边独自哭泣,疑似离家出走。

  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男孩在寒风中不停地哭泣,脸颊冻得红彤彤的。民警赶忙上前为其擦拭眼泪,帮他把衣服拉好,并询问其相关情况。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男孩的情绪逐渐稳定,并向民警打开了心扉。原来,男孩今年7岁,名叫小吴。由于最近考试成绩不理想,加之当天下午放学回家后贪玩没有及时写作业,被奶奶教育一番,小吴一时赌气从家中跑出,沿着家门口的小路一直走。

  得知情况后,为了尽快将孩子送回家中,民警牵起小吴的手沿路返回,并尝试从小吴口中询问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没想到正好看到了一直默默跟随孩子的张女士。“我们也担心孩子的安全,所以在小吴跑出来后,一直在不远处看着他……”张女士告诉记者,只是想再教育一下孩子,所以在旁边多待了一会儿。

  在民警姐姐的温柔教导下,小吴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真诚地向奶奶道歉,并答应今后会好好学习。随后,民警也善意地提醒家长要注意教育方式,并把小吴和张女士送回了家。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李钰 周静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