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办好民生实事 把温暖带给千家万户

2022年01月02日 19:23: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新年伊始,江苏各地实干为民的步履铿锵,一批民生实事工程交付到百姓手中,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今年的元旦假期,徐州余窑社区里的居民格外的开心。经过3个月的施工,社区改造项目终于迎来验收的日子。原来脏乱差的老旧小区,不仅实施了雨污分流、屋面防水、道路修整等多项工程,还进行了一些适老化的设计。小区不仅颜值高了,而且让大家的的生活更加方便舒适。今年,当地还将对16个类似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永康小区居民李贵生说:“以前是脏乱差,道路也不好。现在道路也平整了,小区让政府部门弄得不错的这一回。” 

  包括徐州在内,江苏各地聚焦“千家万户的事”,用一批实事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在泰州,环凤城河健身步道在新年里建成开放。沿途打造四个特色休闲广场,给居民提供更加优越的健身环境。而像这样的健身步道,泰州已经建成了60公里,成为让群众“看得见、找得着、用得好”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在无锡,有着32年历史的刘潭农贸市场也在新年里全新亮相。改造后的新菜场不仅整洁干净,还设置了一站式服务中心、市集生活馆等,满足居民多样化的生活需求;苏州、镇江等地也完成了菜市场的改造工作,将水果、蔬菜、肉类等分区布局,完全超市化运行,让居民购物舒适感“倍增”;在盐城阜宁,日供水15万吨的新城水厂项目实现竣工通水,110多万群众全部饮用上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优质的自来水。

  盐城阜宁新城水厂项目负责人周志新说:“新的一年,让更加干净优质的水流入千家万户。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满足大家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供片台/徐州台 泰州台 常州台 无锡台 阜宁台 苏州台 扬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